澎湖的開發史比台灣早約四百年,處處充滿風與海洋的對話,不論食、衣、住、行各方面,古老遺俗與傳統文化仍然保存的相當完整。澎湖展現出來的風華與光彩
不僅僅是歷代蛻變的明證和紀錄,更是智慧結晶與地方文化特質的基石。這亙古不墜的菊島人文,是值得我們細細咀嚼感受的心靈饗宴。
澎湖天后宮
澎湖天后宮是全台最早創建的廟宇,西元1604年荷蘭人第一次登陸澎湖之時便以存在。也是馬公地名的由來,是馬公島民的信仰中心,至今依舊香火鼎盛。日本大正11年馬公台廈郊商戶倡議,聘請潮州大牧師藍木負責重建工程,將天后宮改建成現在的巍峨風貌,整座古廟的建築木雕極為精緻,傳統木匠的工藝令人嘆為觀止。
 
觀音亭休閒園區
馬公市三大古剎之一的觀音亭,能欣賞到澎湖有名的美景西嶼落霞,更有傳說觀世音菩薩曾經在此顯靈。觀音亭正面臨海,近年來常在此舉辦國際風浪板巡迴賽,黃昏時的海堤步道更是遊客及當地居民欣賞風帆破浪、落日餘暉的最佳地點。
 
四眼井
開鑿年代不詳的四眼井迄今未竭的清泉,滋養生息也延續了澎湖古老七街一市的生命力,並隨著日據和台灣光復後的都市計劃,迸出了新的界址,而今人口外移與聚落市集的變遷,靜謐的老街土路著繁華落盡的蒼茫,只是四眼井水從未忘記過百年來滋養生息的任務,猶張著仰望藍天的四眼,熱情的對待一批批駐足的遊客。
 
澎湖開拓館
澎湖開拓館原是日治時期澎湖廳長的廳舍,亦曾為澎湖縣長之官邸,經過用心修復之後,這棟陪伴馬公多年的老建築換上新裝,成為走訪澎湖時的最佳嚮導,帶領遊客走進澎湖的歷史一探究竟,成為澎湖的歷史博物館。潔白的牆身與日式庭園更是拍照留念的絕佳景點。
 
 
 
 
 
 

所有產品由長立旅行社提供 甲種旅行社 註冊編號:交觀甲第7082號 品保協會會員北1693
公司名稱:長立旅行社有限公司/統一編號:29052723/代表人:王秀燕/電子信箱:everlead99@gmail.com

台北總公司 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1號10樓/電話:02-2567-2001/傳真:02-2567-2646
澎湖(馬公)分公司(統編24489212) 地址: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6號/電話:06-926-0296/傳真:06-926-2112

Resolution 1024x768 Color depth 65K (16bit) Small font. Powered by DFone. Design by TOP International INC.
©2023 Ever Lead Travel Co., Ltd. 本網站版權由 長立旅行社 所有,引用前請先告知。